close

你覺得在炎熱的仲夏夜晚,最享受的事是什麼?

我認為一家子聚在一起喝冰涼的啤酒配著小菜.....這樣就是享受~~~

0001.jpg 

我們家人不怎麼喜歡吃"鵝肉"因為又貴又沒肉~~

但是,爆愛啃鵝頭~~所以我家常常過"鵝頭節"......

鮮嫩多汁的鵝頭不僅便宜又可以解饞,

實在是下酒良伴~~~

在豐原有一家鵝肉超好吃~~第一市場附近的"鵝肉嫂"他家的鵝肉真不是蓋的~~~

剁好的鵝肉淋上鹹香的鵝肉醬汁把鵝肉的鮮甜提升到最高點........

沾上獨家特調醬油膏夾著香脆的小黃瓜........

簡直就是到了天堂~~~~

 

最奢侈的吃法~~~~

昂貴的toro~~"鮪魚".......

原本是要吃生魚片配啤酒,

可是,因為太珍貴了,所以放在冰箱捨不得吃........

等到大家到齊要一起吃時,發現生魚片似乎不太能吃生的orz

有著好手藝的婆婆立刻把toro生魚片變成"蔥爆toro"~~~

一整個就是超奢侈~~~~

不過~一口toro一口啤酒~~人生如此,夫復何求~~~~

0005.jpg 

 

婆婆的手藝真不是蓋的........

據說他五歲就會煮大鍋飯給大伙吃........

他常說~自己這輩子唯一的興趣,就是做菜.........

婆婆的這個興趣真是爽了這個做媳婦的我^^

婆婆的好手藝這個話題~以後再聊~他真的很厲害~~~

話又說回來,貪吃的大肚榮請婆婆為端午節前的肉粽試包,

說是試包啦,其實是他自己哈死婆婆的肉粽~~~

厲害的婆婆一會兒的時間就變出一堆肉粽~~

老實說~~婆婆的肉粽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在我的人生肉粽史中排名第一!!

0002.jpg 

照理說~宵夜應該是不能吃這種難消化的東西啦~~

不過,實在太誘人的,所以忍不住還是搞了一顆來解饞.......

肉粽米~~粒粒分明~~在這個角度隱約看得到鬆軟的花生.....

不油不膩~~~

0003.jpg 

內餡雖不像外面賣的那種超豪華肉粽........

但是樸實的內在應有盡有,

蝦米、香菇、蛋黃、還有婆婆自己醃製的菜甫、特選的肥瘦適中溫體豬肉.......

鹹度適中、香氣四溢..........

讓人一顆接一顆,完全不知節制地吃下去..........

真是罪過呀~~~~~~

肉粽向我招手,

肥胖也向我招手.....orz

0004.jpg 

不過,美食當前,

我想,也顧不得身材了~~~

反正大肚榮說"我從來不會嫌你肥,不管你變怎樣,我都一樣愛你"

U有這大肚榮這句話"大心"的加持.......

我.................豁出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