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壁虎,又稱守宮檐蛇簷蛇鹽蛇四腳蛇,聖經稱其為蛇醫,是中小型的蜥蜴,4cm到40cm左右,在溫暖的地區、叢林、沙漠都有分布,以至全世界的熱帶和亞熱帶國家地區的各家各戶有簷篷小洞的地方都可以發現其蹤跡,但由於壁虎是季節性動物,溫度於攝氏11度或以下的環境下仍然活動的話就會死去,所以一般在亞熱帶地區生活的壁虎,每逢冬季就會躲起來冬眠,故此壁虎比較少見於溫帶寒帶等寒冷地區。大部分壁虎(約75%)是黃昏或夜行性的。其身體的顏色和垂直型瞳孔於此習性適應,瞳孔收縮時形成四個小孔。一次產1-2個卵,卵殼脆弱。有些紐西蘭的種為卵胎生。具有趾墊,趾墊上的小鉤可協助附於不規則的表面上。牠們在地球上生活了超過五千萬年,並且遍布全球。因為它有著很強的適應能力,能夠在很多環境下生存,如沙漠和熱帶地區。在這些地方壁虎呈現出物種的多樣性。

spaceball.gif 124682180985.jpg

壁虎~我又叫牠"神娃仔"(請用台語發音)....

U對於壁虎情有獨鍾,

把牠視為是我的好朋友~~

此緣由來自U在學生時代挑燈夜戰的時候,

壁虎總是在夜深人靜時適時給我一些聲音,讓我忘記夜晚的黑.....

牠的叫聲溫暖了我的心,牠不但陪伴我,也幫我吃掉可惡又擾人的蚊子....

因此,U決定跟壁虎成為好朋友....因為只有牠在漫漫長夜中,陪伴我唸書.....

 

U自認是一個女紅手工白痴....

但是,

對於做"壁虎香包"卻有著無比的堅持,

壁虎香包幾乎每年的端午我的會作來送給最親的人,

一年最多生產兩隻~~

所以,只有最重要的人才會收到我的壁虎香包,

目前,全台灣不到十隻....由此可見它的珍貴~~~~

IMG_9500.jpg 

IMG_9496.jpg 

IMG_9501.jpg  

今年的端午節又快到了,

U因為今年有了AVITA,所以不免俗地一定要做一隻給她~~~

IMG_9524.jpg 

IMG_9531.jpg 

IMG_9572.jpg 

IMG_9579.jpg 

另外,

為了感謝這陣子支持我並且願意來我家(痞客幫U & AVITA部落格)給我打氣與指教的朋友們,

所以~U特別舉辦踩踩樂,除了慶端午也謝謝大家~~~

遊戲規則:

只要在6/16端午節之前,踩中「累積人氣:2299」,

留下迴響並把截圖寄到U的信箱,U就送出一隻世上獨一無二的壁虎香包,

手工或許不精美,但是,卻包含著U滿滿祝福的心~~~

截圖教學:

踩中數字時按下鍵盤約右上的「Print Screen/SysRq」(也就是「Print」鍵),

然後開啟小畫家選擇貼上,或是直接按下鍵盤『Ctrl+V』,再將圖片存成.JPG即可。

截圖.JPG 

正所謂禮輕情意重~~也許禮物不是那麼吸引人,

但是~~

U希望藉由這個簡單的活動,感謝大家以外,也祝大家端午節快樂^^

IMG_962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