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著床上熟睡了兩個孩子,U回想起懷孕的日子.........

2009年.....

「你的寶寶快掉下來了,你知道嗎?」。

懷孕第28周,在一次劇烈宮縮後求醫時,醫生對我這麼說,當時我的眼淚不聽使喚地一滴一滴往下掉,「這種情況需要住院安胎」醫生開了治療的方子,就這樣我住進了醫院。

002    

點滴的針尖鑽進我的手臂,安胎藥沿著血液循環跑遍了我的全身.....

除了讓子宮鬆弛以外,也產生了一些副作用

我臉像見到初戀情人般地紅了、熱了......

心跳漸漸地加速猶如有頭發狂的小鹿在心裡亂撞著.....

手開始不聽使喚地發抖,顫抖的雙手使得我吃飯喝湯總是灑得滿桌。

「不可下床」醫生又這麼交代著.......

此後我的活動範圍就在那冰冷的病床上~~~

004

安胎的期間,不可以下床上廁所,不可以下床洗澡

從此吃、喝、拉、撒、睡......就在床上完成,所有的活動一律被禁止。

醫院的雙人房中,沒有網路、沒有電視,

陪伴我的是翻到快爛掉的報紙,還有窗外總是不變的景色。

我的心也一天比一天浮躁,

看著自己無法正常生活,

見到家人為我把屎把尿,在一個週末假期,見到窗外的藍天白雲....

讓一向好動活潑如猴的我終於崩潰在病床上,

終於再也忍不住地嚎啕大哭,

這時候陪在我身邊的大肚榮,讓我盡情地發洩,他只告訴我「這一切都值得」。

愛媳如女的婆婆在老公去上班後,接力照顧我,

遇到困難總是求神問卜的婆婆帶來了神明的保佑......

006

住院期間我喝的水是祭拜佛祖後的神水,

喝起來有股香灰味外加金紙和灰塵等懸浮物,

擦澡的水是符咒燒化的灰燼水,

枕頭下面壓、胸罩裡塞的是安胎符,床頭擺經書,白天的娛樂變成念經文.....

這一切都是為了求老天爺讓我的孩子能夠平安地到世上來。

007

住院將近一個月,三天要換一次打針部位,我的雙手就如毒蟲般滿佈著針孔,無一處完膚。

001

點滴幫浦顯示著每小時的滴數,醫生說只要滴數小於一個小時10滴就可以出院,

因此我的心總是跟著點滴滴數又上又下。

003

每天照三餐外加消夜裝胎兒監視器.....

孩子在我肚子裡發出的心跳聲,變成了我最安心的催眠曲..........

005

終於......住院約一個月後,我出院了,懷著期待又愉快的心回到熟悉的家。


出院後一個星期,在懷孕第34週除了還有宮縮的情況以外,

我發現我的內褲總是濕濕的...

很衰的是......再度求醫,醫生說:「你的羊水漏出來了,要住院。」

就這樣,我第二次入院,這一次,除了安胎藥還要外加抗生素,

藥物的副作用依舊......

被限制的行動依舊......

神明保佑的符咒依舊.......

期待點滴變少的心情依舊........

但是我的心境已經改變,這一次,我不再難過不再沮喪....

而是懷著期待以及平靜的心,準備迎接一個月後寶寶的到來。

懷孕38週又3天,我撐到了AVITA足月將她生下來。

這一段安胎到生產的日子,我只記得老公講的那句話「這一切都值得」。

 

後記: 

2012年~我有了小蠻牛..........

很湊巧地~~我又提前宮縮.....子宮頸提前打開.......

所以~我又住院了~~

同樣的步驟再來一次.........

同樣的心境與期待再來一次~~

我的孩子~~好磨娘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AV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